法院温情沟通化解执行难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3366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撞倒行人要赔偿肇事司机拒执行

法院温情沟通化解执行难

 

   2013年6月,即将年满18周岁的董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在南雄市某地撞倒行人叶某,造成叶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董某负事故主要责任,随后,叶某依法诉至法院。经南雄市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因董某未满18周岁,应由董某的法定监护人承当连带责任,故判决董某父子赔偿5万余元给叶某。  

  判决后,董某父子并未理睬法院判决,叶某也迟迟未收到董某父子的赔偿款。2014年9月,叶某来到南雄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执行人员找到董某父子开展调查询问,并组织董某父子与叶某进行调解。期间,叶某了解到董某家庭困难的情况后,主动提出可减少董某支付的金额,但经过多次协商,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协议。  

  2017年4月,经过执行人员的多方努力,最终董某父子与叶某就赔偿款达成一致协议:由董某父亲一次性付清5万元执行款给叶某,并签订保证书,保证在一定期限内将执行款付清。  

  但是在保证书签订后不久,董某父子再次反悔。执行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于2017年10月再次找到董某父子沟通,董某父子了解到履行义务的重要性和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并当场承诺会在近期筹集资金付给叶某。  

  近日,董某父亲拿着筹集的5万元执行款来到南雄法院,将款项付清给叶某。至此,历时3年多的执行案件在南雄法院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下顺利解决。

                                            ( 研究室 吴蓓蓓

                                        (《韶关日报》20180119 A7法制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