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南雄法院:召开动员部署大会 吹响决胜战号角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2006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见实效之年,南雄市人民法院全院一盘棋,齐心协力攻克执行难。近日,该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应荣、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森及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执行局局长周凤山作执行工作汇报,并在总结2017年执行工作的基本上,对2018年的执行工作进行安排。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森宣读了《南雄市人民法院“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规定认真开展工作,各小组组长要做好表率,带领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坚决完成各级领导交付的执行任务,确保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全面推进决胜“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杨应荣对2018年执行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观念,凝聚破解执行难的高度共识。要深刻认识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的重要性,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将基本解决执行难放在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强化办案力度,狠抓执行案件质效。要充分认识当前执行办案工作的严峻形势,集中力量办理执行案件,以第三方评估核心指标为参照做好各项工作,提升执行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三是坚持督导检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激励引导的同时,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问责贯穿第三方评估验收全过程,对于落实方案任务不到位,工作消极,弄虚作假的,严格根据工作纪律追责问责。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认真做好上级法院执行开展情况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利用媒体平台宣传法院执行工作开展的质效,提升“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震慑效力,营造全民理解支持执行的良好氛围。五是加快档案清理进度。严格落实归档报结制度,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检查案卷,查漏补缺。2016至2018年已结案件要及时归档,并完成档案扫描工作,确保移交归档的案件材料符合迎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