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上级法院法官授课解惑 基层法官齐忙“充电”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912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加强两级法院业务交流,提高基层法官司法能力,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助力民事审判工作质效提升,近日,南雄法院邀请市中级法院三名法官就民事审判业务相关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该院副院长邓小华参与到此次培训的讲师团中,该院各民事审判业务庭、立案庭、研究室等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开班前,南雄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文涛代表该院全体干警对中院江晓华法官一行百忙之中抽空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南雄法院近年来的民事案件情况进行了简单地介绍,指出未来工作任务艰巨,干警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培训期间,邓小华就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与讲解。中院民一庭法官刘茜、神玉嫦分别围绕家事审判、建设工程两类案件的法律规定、相关解释及典型案例展开讲授,并针对基层法院审理案件中常见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解读。中院民三庭庭长江晓华围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进行详细地讲解,并现场提出问题与干警们展开激烈的探讨。四名法官均对民事审判中应把握的原则、审理思路和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对民事审判实务上常见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整个讲课过程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解读、法条说明,又有案件点评、案例分析,具有较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审理民事案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参加培训的干警尤其是年轻干警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民事审判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审判实务中同类案件的审理思路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并表示将充分汲取上级法院法官多年积累的审判经验,加以应用到今后的司法实践中,取长补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办案能力,提高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