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中院督导组到我院督查指导“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工作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4800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2日,市中院监察室主任杨建军带领“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督导组一行莅临我院督导检查执行工作。我院领导班子、“决胜2018”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我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实地对我院执行案件管理系统的使用,执行案件的清理及执行款财务方面的管理进行逐项检查。

 

 

   杨建军主任对我院执行工作成效和执行干警全力奋战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我院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规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工作。正确处理撤销、删除(屏蔽)、纠正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降低失信名单撤销率,切实发挥失信惩戒作用;二、严格规范“终本”结案。要坚决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规范“终本”程序的规定要求,从严掌握“终本”的实质标准和程序标准,提升“终本”案件合格率;三、加快档案清理进度。全面清理2016至2018年已结执行案件的档案,在一案一档的基础上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检查案卷,补齐缺漏材料,确保移交归档的案件材料符合迎检要求;四是加强执行案款管理。要按照执行款财务管理操作指引及时对执行案款进行线上审批、案款分配、案款发放等,确保手续合规,材料齐全,安全及时支付执行款资金,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最后,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应荣表示,我院将紧紧围绕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和此次督导工作查摆出的问题,以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毅力,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