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日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1345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月17日,我院组织干警到仁化县石塘镇双峰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尽管当天是周末,天气也是寒冷夹雨,参与活动的干警们仍然兴致勃勃地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达单位门口集中乘车前往双峰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应荣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干警们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到双峰寨的建造特点、历史及在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领略了双峰寨保卫战的革命斗争历史的英勇悲壮。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干警们登上堡垒张望远眺,近距离地观看寨内仍保存着的窗孔、石井等实物,感受着革命先辈在堡垒生活和战斗过的烟火气息。陈列墙上数十幅图文展览等实物,记载着岁月的腥风血雨,印证了斗争的残酷,强烈地震撼了干警们的心灵。

 

 

    午后,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院举行了拔河比赛,各干警积极参加,杨院长也亲自参加比赛。比赛现场热火朝天,干警们的口号声、助威声、加油声一片沸腾。

 

    决赛中,杨院长不顾上一场拔河的劳累,亲自为决赛的两组队伍担任裁判,为其打气助威。随着杨院长一声令下,双方队员紧握绳子,劲往一处使,比赛场面紧张激烈,精彩无比,考验着干警们的团队协助精神和大局意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干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还调动了干警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激发了奋勇争先、勇于超越的精神,为日后的工作、生活增添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