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市人民法院网上巡回法庭在坪田镇揭牌启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972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充分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创新司法为民的方式,构建诉讼便民服务网络,切实解决人民法庭的设置与人民群众纠纷解决需求之间不平衡、不匹配、诉讼不便等突出问题,2021年9月15日,我院首个网上巡回法庭在南雄市坪田镇举行了挂牌仪式。我院党组成员林生、综合办公室主任陈爱祯、乌迳人民法庭庭长刘发荣及坪田镇综治副书记彭道智等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坪田镇网上巡回法庭的设立,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诉讼不便地区的群众讼累,让广大人民群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高效、公正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此举可以极大地提高司法审判工作效率,推动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我院通过“坪田镇网上巡回法庭”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群众提供在线诉讼、调解、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等各项司法服务。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主动加强与当地派出所、综治信访维稳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基层治理单位、群众自治组织、行业调解组织的沟通与协作,确保网上巡回法庭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