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成长——我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959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10月27日,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聪华带队前往南雄市实验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我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刘晓欣同志对南雄市实验中学200余名学生进行了授课。


授课现场,刘晓欣同志结合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等方面,先是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背景,再通过数据分析、条文解读、以案释法等方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生动有趣地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做好笔记,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随后,我院干警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小册子,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

 

 

本次“送法进校园,护航助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一方面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通过知识讲座普及侵害未成年人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避免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下一步,我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犯罪的同时,继续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教育、引导和示范作用,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普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法律常识,促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