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零距离”——南雄法院组织公职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275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使公职人员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广东省南雄市人民法院邀请纪委监委等单位100余公职人员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审判长敲响法槌,宣布开庭,依次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后,检察官当场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旁听人员全神贯注,紧跟庭审节奏,认真接受警示教育。庭审后,旁听人员离席时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通过旁听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接受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使公职人员“零距离”“面对面”接受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公职人员保持清正廉洁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