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法院:主动接受民主监督 深入推进阳光司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293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深入推动公正司法、阳光司法,近日,广东省南雄市人民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等旁听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现在开庭!”伴随着法槌落下,审判长宣布开庭。庭审中,合议庭就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依法有序开展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听取了被告人的最陈述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节奏紧凑,法庭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本案庭审持续近3个小时,案件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南雄法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旁听案件庭审、视察法院活动等方式,切实提高了法院工作的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全面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接下来,南雄法院将不断拓宽司法监督渠道和丰富司法监督形式加大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深入推进阳光司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