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法院:消费在身边 普法助维权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312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13日南雄法院前往雄州街道新城西社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上,南雄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刘辉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消费者的权利、经营者的义务与法律责任等知识,并通过分享典型案例、现场互动交流、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现场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

 

据了解,南雄法院开展本次专题讲座,旨在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接下来,南雄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