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法院: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童心护成长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322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月21日下午南雄市人民法院前往南雄市实验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该校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课堂上,南雄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刘晓欣根据现场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分享典型案例、播放禁毒微电影、现场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为学生普及“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类型有哪些、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同时以现场问答等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帮助学生树牢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今天的课程,让我深刻认识了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给自身、家庭、社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我们不仅要自己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而且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提高他们的防毒意识,防止他们被毒品伤害。”小敏同学在课上分享道。

 

课后,南雄法院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如何预防合成毒品”“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吸毒行为”等禁毒宣传手册,让同学们课后进一步加强毒品相关知识学习,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