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法院:“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388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5月28日上午,南雄市人民法院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前往三影塔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进一步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南雄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进行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学法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自觉养成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良好思维习惯。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南雄法院干警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280余份、服务群众160 余人,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接下来,南雄法院将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典”入人心,“典”亮群众美好生活,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建法治社会积极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