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携手 共护“花”开——南雄法院联合南雄检察院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372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希望。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6月2日,南雄市人民法院联合南雄市人民检察院前往南雄市财贸幼儿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普法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及亮点知识,并通过分享典型案例、用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帮助幼儿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此外,活动还进行了“法律我知道”有奖竞答、团结协作等互动小游戏,进一步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全面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我学到了未成年保护法的知识明白了在外面不能跟陌生人随便走,遇到危险的时候要告诉爸爸妈妈,用法律保护自己。阳阳小朋友对着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着今天的感想。

 

接下来,南雄法院将加大普法宣传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携手社会各界,继续做优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